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Woolfiller許破舊毛衣一個新生命

看到TIME列出2010年度50個最佳發明時,才驚覺開始寫這個blog已經一年了!中間雖然也偷懶間斷過一小段時間,但總是在閒暇時還是會想回來寫寫東西。雖然除了CJ之外,我也不清楚到底有沒有人喜歡看Gene在這自言自語,但其實,開心的事情,做就對了! 不是嗎? 上禮拜去老人院關懷時,一位70幾歲的白人老奶奶告訴我,她雖然已經70幾歲了,但她的心可是保持很年輕的唷!臨走前,她揮揮手跟我和CJ說了好幾次"Be happy!"~多麼簡單一句話,卻也是常常忘記會讓我忘記的一個部分。Be happy,以後我會時常在腦海中提醒自己的,謝謝老奶奶!

剛說到今年的50項最佳發明,Gene在一開始流覽的時候,就馬上先注意到這個叫Woolfiller的商品。本來還以為是甚麼樣神奇的新發明,可以這樣拯救被蟲蟲咬出破洞的毛衣,仔細一研究,其實業者是將羊毛氈的原理應用在上頭,只要選擇與毛衣相似顏色的毛球(不同顏色也可以有特殊的設計感唷!),然後底下墊上它附屬的墊子,用它特殊的針一直刺到毛球與毛衣合為一體為止(用寫的有點抽象,上Woolfiller官網有影片說明)。根據業者的說法,這樣補好的毛衣非常牢固,經過洗滌也不會掉落。
看到網路上有些人分享他們非常有創意的作品,讓一件件破掉的舊毛衣再次發揮它們的物命,變成可愛又實穿的衣服。Gene在CJ的要求下馬上訂了一組來玩玩看,因為CJ有好幾件毛衣在一次蟲蟲危機中受害。以Gene的巧手,到時候這些有破洞的毛衣應該就會有別出心裁的新生命吧!

(Images from Woolfiller)

3 則留言:

  1. 哈..我很喜歡你寫的東西!
    一直有默默地去看唷!

    baw

    回覆刪除
  2. 小郭~謝謝妳的鼓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