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YUMMY}番茄火雞肉燉菜


昨天CJ與Gene參與了一項很有意義的活動,是給中低收入家庭的小學生免費書包與制服的發放活動,一大早到會場就有看到很多慈善團體開始在佈置會場,因為對象主要是小朋友,所以也有幾個攤位是幫小朋友身體彩繪、剃很酷的髮型還有投籃的活動。幾個小時活動下來,雖然身體很疲憊(因為後來等不到公車只好步行一小時回家),但回想到小朋友臉上滿足的笑容,還是覺得很開心。回到家Gene拿出在會場拿到的Everyday Healthy Meals食譜,看到這道火雞燉菜似乎滿有意思的,而且材料也很容易買到,就煮來吃吃看囉! 晚餐是加上事先醃好的radish小菜配飯吃,隔天下午Gene把它包在tortilla裡,再灑些起司絲加熱,一樣美味! 心靈和食慾同時滿足的一天,真的很幸福~


<番茄火雞肉燉菜> (參考Everyday Healthy Meals食譜,但材料、作法稍有變動)
材料:
火雞絞肉1磅/番茄3顆/洋蔥1顆/蒜頭3辦/zucchini 2條/basil適量/oregano 1t/ tomato paste 3T/鹽/黑胡椒
作法:
  1. 先將洋蔥、番茄切成小塊,zucchini切片、蒜頭切碎,basil可用乾的或是切碎。
  2. 將zucchini以平底鍋煎到約五分熟。
  3. 另起油鍋先將蒜頭、洋蔥燒微煎一下,然後放入火雞絞肉續煎至肉熟透、洋蔥軟。
  4. 加入番茄丁、tomato paste 3T以及basil, oregano,鹽、黑胡椒等調味料,以中火燉10分鐘。
  5. 最後加入事先煎好的zucchini繼續燉5分鐘左右,即可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