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DESSERT}抹茶杏仁牛軋糖

這禮拜天整個New England區都好冷,Football季後賽愛國者也輸得慘兮兮,低迷的氣氛讓winter blue一直找縫隙要攻進我們的小木屋來。為了擺脫冬季憂鬱,Gene決定下午來做些糖果entertain my mouth!剛好冰箱還有先前從台灣寄回來的材料,加上複習一下烹飪老師的寶典,不到幾個小時,一顆顆可愛又好吃的抹茶杏仁牛軋糖就這麼出現囉!!之前上課學的是咖啡花生口味,不過Gene考慮到有朋友的小孩對花生過敏,所以把咖啡改成抹茶、花生改成杏仁,想不到搭配起來還真順口,而且不會黏牙唷!!看著一整桶剛包裝好的糖果,心情不由自主好了起來。下次再來試試看巧克力綜合堅果口味好了!

[抹茶杏仁牛軋糖]

材料:(A) 水麥芽600g、海藻糖70g、鹽1/2t、水100g (B) 蛋白霜40g、開水40g、海藻糖50g奶油100g、奶粉175g、綠茶粉15-20g、杏仁看個人喜好

作法:
  1. 先將杏仁和奶油放入烤箱210F保溫備用。
  2. 將材料(A)煮至260F後離火。
  3. 再將材料(B)打發到翻白後,加入步驟2煮好的糖漿內並拌勻。
  4. 奶油分次加入拌勻。
  5. 再混入奶粉與綠茶粉拌合。
  6. 倒入烤盤中擀平,待涼切割。
後記)後來又做了一次,將杏仁改成松子加花生,結論是--松子的味道很強烈,會把抹茶和花生的味道蓋掉,沒那麼香,而且Gene覺得松子加在糖果裡並沒有很好吃。也試了一次用蛋白取代蛋白霜去打發,結果效果並不好,所以這一次的可可粉松子花生口味偏甜膩,也太軟~小失望呢!!重點是~我把水麥芽用完了!嗚~沒機會平反了!

4 則留言:

  1. 我真得很佩服你喔~
    你要不要寫個食譜書~~然後用gene的方式來呈現!
    我覺得會大賣吧!
    Melly

    回覆刪除
  2. Dear Melly,
    我只是野人獻曝而已啦!!
    妳過獎了~

    回覆刪除
  3. 分享一下食譜吧!! 或是宅配! 呵呵

    回覆刪除
  4. OKOK~等我有空再補上去!不過材料在這邊可能比較難買到,我是從台灣帶回來的:P
    ps.這一批已經被我們兩個人嗑光了~下一批做好一定幫你宅配!!(到時候把地址mail給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