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DESSERT}CHOCOLATE WALNUT SLICE



昨天做完蔥燒餅還有些"鐵手"的Gene,今天又"不小心"做了這些巧克力核桃片,可能因為先前上課沒親自下去打奶油(看到會很累的自動站很遠~哈!),所以對打發奶油有多辛苦一點印象都沒有,今天終於得到教訓了我!
媽呀!手真的超級酸的,但看著已經下手了的材料,只能硬著頭皮把它完成,加上不聽話的奶油又到處飛濺,只能說手工餅乾真的...真的是片‧片‧辛‧苦。但它們吃起來也真的特別美味,因為它存在一份心意與一種精神,一份想要自己親手完成的心念,一種從艱難中所激發的...韌性。

[巧克力核桃片]/參考書籍[自己做西點]

材料:
A) 低筋麵粉2.5 cup/可可粉 1/4cup
B) 奶油1cup/ 細砂糖3/4 cup/ 蛋x1
C)核桃仁1.5 cup (我另外加了些杏仁片)

步驟:
  1. 將材料A過篩2次。
  2. 將材料B的奶油與糖打到鬆發,顏色從黃轉白,再加蛋拌勻。
  3. 將材料A和材料C加入打發完成的B中,拌揉成長方柱體,包上蠟紙,兩端綁緊,放到冰箱冰到硬。
  4. 從冰箱取出。切成0.5公分左右的長方形薄片,放入烤盤,餅乾間距3-4公分,以375度F烤12分鐘即可。(剛烤完的餅乾會比較軟,放涼後自然就會脆脆的了)

1 則留言:

  1. 超好吃的!!雖然知道很油,但還是會一片接一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