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YUMMY}芋粿巧


Gene每次去傳統市場,都喜歡買阿婆做的芋粿巧來吃,連吃滷味的時候都要加一下芋粿巧才夠滿足。前幾天跟小桃媽在SKYPE的時候,她迫不及待念給我從電視上抄來的芋粿巧食譜,聽起來好像沒有很難(不確定她有沒有自動省略很多步驟,感覺媽媽抄得很隨興~份量都是以"大約"為單位),於是今天Gene就硬著頭皮來試做看看。
成果雖然顏色深了點,但卻不會太鹹,我覺得味道其實可以再重一點,可是市場賣的淺紫色又很夠味是怎麼做的呢??再來,彈性Q度都還不錯,基本上我覺得還算好吃。下次想把芋頭切丁的方式改成切絲,或許會有不同的口感~要再來研究看看!

<芋粿巧> (食譜參考食全食美節目並由小桃媽轉述,Gene稍作調整)
材料:芋頭/糯米粉1 cup/再來米粉1 cup/水1 cup/紅蔥頭/白胡椒粉/五香粉/糖/醬油
作法:
  1. 將糯米粉、再來米粉與水揉成團。(水慢慢加到粉糰有彈性就好,我用不到一杯的水)
  2. 芋頭切小丁蒸熟。
  3. 將紅蔥頭炒香後,加入白胡椒粉、五香粉,再加入蒸熟的芋頭小丁拌炒,加糖和醬油調味。
  4. 將炒好的料和粉糰混合好、塑型,放入蒸鍋蒸20分鐘。(放涼了之後比較Q喔!)

2 則留言:

  1. 為什麼覺得你在美國買食材都比我在澳洲買食材容易多的感覺....澳洲的亞洲食材 超貴又不實用

    回覆刪除
  2. 並沒有很容易耶!!我們這開去大的中國超市要40分鐘以上,東西也很爛(芋頭只有那裡有,還常買回來一天就爛了)~像是甚麼在來米粉之類的,都要請朋友從紐約的法拉盛幫我們買回來,其實是費時費工又花錢,只是偶爾就是嘴饞沒辦法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