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YUMMY}麻油薄荷雞


薄荷雞」是CJ外婆的拿手料理,Gene第一次吃到這道菜就是在CJ嘉義的外婆家。那年是我們婚後第一次在南部過年,這道家傳料理由小舅媽掌廚、外婆從旁指導,Gene在當下就深深地被麻油與薄荷交融出的香氣所吸引。不過也一直到今日廚藝稍有進步,我才敢嘗試這道菜,深怕腦海中那完美薄荷雞會一不小心就被自己破壞了。不過說真的,可能因為兩個人煮的份量不多(我是用去骨雞腿肉4塊),跟外婆用一整隻雞下去煮的豪邁口感還是有差!(那種把薄荷滿滿地塞在雞的肚子內,再用傳統大鍋下去蒸煮的效果才是王道呀!) 但在異鄉,Gene用思鄉的心情煮出來的薄荷雞,雖不夠完美,但也是CJ最愛的家鄉味之一唷!

[麻油薄荷雞]
材料:新鮮薄荷適量(Gene都用一大堆)/薑片/雞腿肉/麻油/少許鹽或醬油
作法:
  1. 薄荷洗淨,用去水拉沙盆先脫水。(外婆家是直接拿去洗衣機脫水~超酷!)
  2. 用麻油小火將薑片煸到邊緣稍微捲曲。
  3. 再將雞肉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最後加入少許醬油或是鹽拌炒即先起鍋。
  4. 最後將薄荷放入鍋中小火稍微炒至變軟。
  5. 將炒過的雞肉與薄荷放入電鍋內鍋,(記得加上內鍋蓋),外鍋倒入一杯水,蒸至電鍋跳起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