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YUMMY} 五穀燕麥鹹粥


從台灣回到舊金山的第一個早上,看到CJ準備了一桌豐盛的早餐,有健康的綜合水果淋優格、全麥培果沾cream cheese,一杯熱的有機咖啡和....一碗加了熱水去微波的五穀燕麥粥。看到最後那碗黏呼呼又無味的東西,Gene心頭一陣酸楚,可憐的CJ在我離開SF的這段時間,每天都吃這種難吃的微波燕麥,真是苦了他。所以好老婆上身的Gene當然要替他好好補一下囉!!施個愛心魔法把難吃的無味燕麥粥變身成美味又營養的五穀燕麥鹹粥,保證CJ這碗下肚,一整天都充滿元氣。



<五穀燕麥鹹粥>
材料:
無糖五榖燕麥片/紅蘿蔔/黑木耳/西洋芹/蘿蔔乾/乾香菇/薑/蛋/蔥
作法:
1.將紅蘿蔔、黑木耳和薑切絲備用,西洋芹、蘿蔔乾、泡軟的乾香菇切丁備用。
2.煮一鍋水,水滾後加入五榖燕麥片、薑片,滾後再陸續加入其他材料(不包括蛋)。
3.文火熬到粥變稠(要不時攪拌),麥片變軟後,將打好的蛋淋上去,即可熄火。
4.最後灑上蔥花即完成囉! (簡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